学工动态

数统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2024年03月21日 | 点击次数:

为加强心理健康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能力,3月 19 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理科楼 A212举办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子萱老师应邀作《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专题培训。学院各年级班主任、新晋研究生导师以及全体学工办老师参加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忠辉主持。

李子萱从心理障碍概述、大学生常见心理障碍(抑郁障碍、双相及相关障碍)、心理障碍应对方法作了详细深入的阐述。她指出科学认识心理障碍需要认清一些常见误区,心理障碍的最佳治疗方式为尽早求助并遵循医生的治疗建议。

接着,李子萱结合有关案例做了专业细致的分析,并对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她希望大家在与心理障碍患者相处时能够做到:理解包容、倾听陪伴、细致耐心,察觉到危险信号,及时转介和报告。

最后,郑忠辉作总结,他强调要加强师生交流沟通,精准掌握学生情况,关注重要时间节点,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畅通信息渠道,形成育人合力,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文/刘熙蕾 图/邹琦 审/郑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