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忆党史,定信念,仰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5月09日 | 点击次数:

 “忆党史,定信念,仰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5月8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提高党员素质和水平,严格要求自我,做合格共产党员。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参观了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与湖南党史陈列馆。

首先,我们来到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参观。进入馆内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座面带微笑,斜挎黄书包,走在美丽的家乡路上的雷锋雕像。展现了青年雷锋沐浴在新社会的阳光下,积极向上,满怀激情的精神面貌。陈列馆以“学习雷锋好榜样”为陈展主题,从“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永远的榜样”三个主题进行展示。在参观过程中,学生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雷锋坎坷的人生,学习他甘当革命的螺丝钉,不靠一时的热血和激情,而是坚持不懈,始终如一的精神。

随后,我们来到了湖南省党史陈列馆,所有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誓词,重温自己入党动机和信念。接着,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党史陈列馆,陈列馆的布展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主题,划分为“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和“三湘群英谱”四个部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和逐步壮大的过程,重温革命先驱的优秀事迹,亲眼看,亲耳听,亲身感受历史的进程,看到了一个个为党的事业,为新中国的发展前仆后继的伟人,感受党的光荣革命历史。

此次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加深了对党组织的热爱,激发我们知党爱党的热情,坚定了要用一生的忠诚去践行“永远跟党走”的信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