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家园

数统学院开展3月微影院活动
2018年03月26日 | 点击次数:

数统学院开展3月微影院活动

325日晚19:00,数统学院朋辈心理部理科楼a501开展微影院观影活动。此次活动以挫折为主题,组织观看电影《爆裂鼓手》。此次活动由朋辈心理部干事廖招娣主持,17级各班同学和朋辈心理部成员以及校朋辈测评部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干事组织观影同学入场签到,并在位置上就座。第二阶段,活动开始预热。首先,主持人通过击鼓传花的游戏形式向同学提出互动问题,回答者可以获得糖果奖励。击鼓传花时气氛紧张,场面活跃活跃。第三阶段,干事向观影同学发放零食,接着开始观看电影《爆裂鼓手》。这部电影讲述了19岁少年安德鲁一心想成为顶级爵士乐鼓手的故事。某晚他在学校练习时被魔鬼导师弗莱彻相中,进入正规乐队,同时也开始为追求完美付出代价。安德鲁越是刻苦练习,与外部世界越是隔膜。唯一理解他的是弗莱彻,但后者的暴躁与喜怒无常扭曲了这段师生关系,更让安德鲁耳濡目染,连带自身的性格亦发生变化。最后当安德鲁终于登上纽约音乐厅的舞台,他才惊恐的发现原来弗莱彻一直等着将他打入尘埃......观影过程中,同学们的情绪被电影情节所感染,不时发出笑声或感慨。第四阶段,观影结束,主持人上台作活动总结,发表自己对电影的感想,并说明对待挫折的正确态度,应当积极面对,迎难而上最后同学们在纸上写下自己的观影感受,由干事收集保存。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朋辈心理部会更加努力,不断完善,相信接下来的活动会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