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数统学院组织“追忆雷锋,心有阳光”观影活动
2018年03月28日 | 点击次数:


数统学院组织“追忆雷锋,心有阳光”观影活动

----雷锋月活动三

2018年3月24日,在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数学与统计学院社会实践部组织开展了“追忆雷锋,心有阳光”主题观影活动。

活动之前主持人简单介绍了雷锋故事,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雷锋以及雷锋精神,接着是学长学姐向17级同学分享他们的学雷锋事迹。席睿通过讲述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在生活中要勇敢去尝试,将心比心,把集体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前。刘芙妍则说到每个人应该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她通过讲述自己在班服设计大赛时得到很多帮助,告诉大家学雷锋不一定是见义勇为,而是从身边小事做起。最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电影通过雷锋战友乔安山的视角讲述雷锋的精神及雷锋精神给身边人带来的正能量。

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对学雷锋有了不一样的感悟,对雷锋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相信大家也将像优秀的学长学姐一样,做一个善良的人。学雷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