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数统学院召开第十届团委学生会第一次例会
2018年06月13日 | 点击次数:

数统学院召开第十届团委学生会第一次例会

6月13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理科楼A419举行第十届团委学生会第一次例会。院党委副书记马丽、团委书记郑国义以及第十届全体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例会。


会议开始,首先马丽告诉大家,学生会换届后,学生会成员由原来的185人缩减到了36人,将近原本人数的六分之一,人员更加精简。她强调到学生会是学院的旗帜,对干部与干事要严格考核,避免官僚化。接着,马丽对未来学生会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工作分工化。一方面要保证工作,做就要做好,做就要做精致。另一方面要通力协作联合作战。时刻谨记,每一个部门的事情都是大家的事情。要把今后的工作分细分具体。马丽把学生会形象的比作了一家公司,只有把基础打好,才会绽放光彩,有影响力和效益。第二,学生的主业是学习,课余活动是为了提高学生素质,切忌喧宾夺主,应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有计划的进行工作和学习。第三,要提高自我管理能力,认真完成自己的学业,同时也要积极参与班级的活动,严格服从本班安排,协同班委,为班级做出自己的贡献。除此之外还要做到不因外事影响学生会的工作,学会随时切换自己的身份。第四,时刻注意学生会成员自身的形象,不搞帮派,形象佳,风气正。第五,注重团队建设活动,多熟悉、多交流、多沟通、多学习,积极进行各部门的工作交流,做好工作对接,打造一支齐心协力、战斗力强的学生会队伍。接下来,马丽为学生会各个成员颁发了聘书,并做出总结:学院会对学生严格而厚爱,希望学生会各成员能够利用好这个平台,在其位谋其职,做好规划,团结一心互相包容,成为学院的旗帜,为学院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最后郑国义对新一届学生会成员提出了希望,并对分团委主席团的成员进行了任务分工,会议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会议,学生会各成员对部门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前进行了分工计划,确保了接下来学院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