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数统学院成功举办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8年11月29日 | 点击次数:

数统学院成功举办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

11月28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金盆岭校区12教200成功举办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长沙理工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毛光华、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丽出席,数统学院青马班109位学员参加。会议由团委书记柳映堂主持。


伴随着共青团团歌响起,青马班开班仪式拉开了序幕,接着柳映堂介绍出席仪式的领导并介绍青马班筹备情况,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副部长张曼钰宣读青马班学员纪律,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丽讲话。马丽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开班仪式表示祝贺,接着对青马学员提出认真学习,提升素养,增强思想的先进性、志存高远,铸牢信念,增强理想的先进性和开拓创新,知行合一,增强行动的先进性三点希望和要求,强调学员们应以本次开班仪式为起点,用奋斗和汗水谱写新的篇章,成就美好的未来。


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班第一课由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毛光华主讲。毛光华从高校学生干部应该培养和具备的良好素质、较强能力和良好作风三方面展开。首先毛光华强调到,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也是本分,要努力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接着,他从思想政治素质、道德素质、人文素养、心理素质等方面对高校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良好素质做了详细分析,由概念到重要性再到提高途径,层层深入,环环相扣。


最后,毛光华就高校学生干部应该培养和发扬良好的作风进行详细讲解。首先他列出当今时代学生干部的不良表现,并以此为依托,对学生干部要培养良好作风提出六点要求,并强调学生干部应做到“四个合格”,以“六有大学生”的标准要求自己,完善自己,在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一只高飞的领头雁,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图:张钰娜     文:柳映堂     审核: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