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观故居·传文化--“重走红色足迹”党史学习实践团赴衡东罗荣桓元帅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1年07月15日 | 点击次数:

观故居·传文化--“重走红色足迹”党史学习实践团赴衡东罗荣桓元帅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弘扬党的红色革命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7月14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重走红色足迹”党史学习实践团赴衡东县荣桓镇参观罗荣桓元帅故居纪念馆,开启了一次寓意深刻的红色教育之旅。

学习实践团来到罗荣桓元帅故居纪念馆后依次参观了罗帅故居、罗帅生平业绩陈列馆罗帅铜像广场和罗帅办公室、卧室复原陈列室等首先我们来到罗帅故居,故居为单层两进五开间。第一进为门厅,门厅悬挂了故居的平面图。第二进则为正厅,正厅摆放了罗荣桓元帅半身塑像。随后来到罗帅生平业绩陈列馆,罗荣桓元帅生平业绩陈列室坐落在罗荣桓故居对面的罗家山。展厅分为立志报国的热血青年、战功卓著的开国元勋、人民军队的政治工作巨匠、鞠躬尽瘁的光辉典范等4部分内容,再现了罗荣桓同志战斗、革命的一生。在展厅里有着对罗元帅一生的事迹的一个介绍,我们了解到了罗元帅年少时就立志救国,他本来是想当一名教师和土木工程师,可面对山河破碎,民不聊生,他毅然投身救国救民洪流坚定地走上了革命道路。“倘若天下安乐,我等愿渔樵耕读,倘若盛世将倾,深渊在侧,我辈当万死以赴。” 从罗荣桓元帅生平业绩陈列馆参观出来我们登上一级又一级台阶,向第二级广场走去。第二级广场为一个占地300平方米的歇台。经过第二级广场,登上一级又一级台阶,向第三级广场攀登。三级广场之间由198级台阶相连。这198级台阶有一定的寓意:100级为纪念罗荣桓元帅诞辰100周年;98级为记录罗荣桓元帅参与、指挥的98次主要战役。

隔着岁月的长河,跨越不同的时代,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需要后代来传承。通过此次“重走红色足迹”党史学习实践活动,我们更加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坚定了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努力奋斗的决心。

/实践部 文/钟玉鸣  审/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