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访旧址·传文化--“重走红色足迹”党史学习实践团赴株洲市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
2021年07月16日 | 点击次数:

访旧址·传文化--“重走红色足迹”党史学习实践

赴株洲市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

 

为了更好地感悟红色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7月15日,长沙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重走红色足迹”党史学习实践团赴株洲市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参加三下乡活动。

走进工农兵政府,穿过仪门,首先看到的是一座牌坊。正面写着“公生明”,两旁还有一副对联,上面写着“此是公门裹足莫干三尺法,官无私谒举头即见九重天”,牌坊背面写着“清慎勤”,同样有一副对联,写的是“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 随后同学们在四位红领巾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参观了旧址并了解其中的故事,茶陵工农兵政府旧址的每个展厅都陈列着一段历史。展厅里陈列的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述说着过往,让我们得以见证毛泽东、谭震林等革命先辈在茶陵开展艰苦斗争的光辉岁月。艰苦的条件动摇不了革命先烈的满腔热血,他们的英勇事迹展现出了我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随着实践团和讲解员们进行完合照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我党从创立到成长过程中的艰辛历程,同时对我党每一次为国家为人民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图:实践部      :刘萱      审: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