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数统学院第八期“青马班”第四讲暨“青马班”结业仪式
2022年06月01日 | 点击次数:

5月31日晚18:30,数学与统计学院于云塘校区理科楼A200举行第八期“青马班”第四讲暨“青马班”结业仪式,由院“青马班”宣传委员李光丛主持,数统学院团委书记刘晓丹、主席团成员张潇腾、苏比努尔、曾可欣出席本次活动,“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

会议第一项,全体参会人员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同学们眼神严肃,神情坚定,歌声高昂,现场氛围庄严。

12FDE

会议第二项,小组汇报读书感想。“青马班”各小组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并依次上台进行了学习成果的汇报。各组对其中的内容进行了深度的挖掘,展示形式多样,展示内容丰富详实。汇报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寄予了很高的期望: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同学们应当肩负时代责任,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同时,汇报中也提到,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代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实现小我与大我的有机结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新的、绚丽的篇章。

118D1

会议第三项,评选优秀学员。在培训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异的学员。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经考核,评选出张潇腾等22名“优秀学员”。

会议第四项,“青马班”结课总结。团委书记刘晓丹首先祝贺各位学员顺利完成了“青马班”的全程学习,肯定了每组学习情况展示的成果,并对各青马学员提出要贯彻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十二字箴言,做有长理特质的青年人才。同时,她指出青马学员也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于实践当中去,去实现自身价值。最后,刘晓丹再次祝贺各位青马学员顺利结业。

12E4D

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培训,每位学员都意识到在当今紧张局势下,我们应当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扣好我们人生的扣子,积极将理论投入到实践中,做一名出色的青马学员!

11BED

(文/刘超群 邓茜蕊 图/谢珍妮 丁驰骁 审/刘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