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兴生态农业,创美好乡村
2022年07月14日 | 点击次数:

7月14日,数统学院乡村振兴促兴团前往邵阳县乡村振兴局,同邵阳县乡村振兴局局长肖志坚,副局长邓哲泓、蒋军召开调研座谈会。




首先,邓哲泓对实践团的到来表示欢迎,紧接着表示了对当代大学生的关心以及对大学生愿意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的欣赏与鼓励,希望大家能利用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从不同的角度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想法与力量。最后邓哲泓就邵阳县在乡村振兴中的规划作了简短介绍,并向实践团推荐多家特色企业进行实地参观,更好地了解这些特色企业在邵阳县乡村振兴中做出的不凡成绩。




随后,实践团前往邵阳湘村高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湘江在邵阳县长大,现投身于乡村振兴建设,他介绍到企业迄今已建立十年,从2012年开始累计投资7.5亿。2018年非洲猪瘟袭入中国,邵阳湘村高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勇担重任,在祖国人民需要之时挺身而出,作出保证将不计成本为邵阳县以及周边地区预留日常生活所需猪肉,展现了企业应有的担当。



吕湘江介绍,在培育优质黑猪的同时,企业十分注重废弃物的处理,通过“海尚环境”公司的治理方式,积极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政策,在实现经济发展的同时护一方青山绿水。



在吕湘江的介绍下,实践团成员对邵阳湘村高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提出了相关问题:产品线上线下销售额的占比;对于电商的看法;企业对邵阳县乡村振兴事业起的作用;在脱贫攻坚中对周边经济产生的影响;给周边人民提供的工作机会与工作岗位以及数字技术在企业产业链中的运用范围。吕经理为实践团成员一一解答了以上问题。



在通往乡村振兴的路上,坚定的脚步从未停止,也没有丝毫犹豫。这条路上一定会有越来越多坚定不移的人,一齐走向更好的未来。

(文/实践团 图/肖钰璇 审/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