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数统学院在上海调研新兴行业类就业市场
2018年04月24日 | 点击次数:

数统学院在上海调研新兴行业类就业市场

4月中旬,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丽老师,仝青山老师、龚红仿老师、姜英军老师、郑国义老师在上海对新兴行业类企业进行调研并开拓就业市场,调研团队受邀来到了上海捷易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蚁米冷链运输有限公司、上海数造机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首先,调研团队参观了上海捷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该公司部门负责人带领下参观了基因检测室。在捷易公司的座谈会上,董事长朱智详细介绍了捷易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市场前景和人才需求的情况。马丽副书记介绍了我校及数统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希望通过与企业无缝衔接,实现企业对人才培养的全面融入,比如,可以将企业项目引入学院,建立全真实践室,由老师带学生实践,让学生直接把握企业的现实要求,最大限度缩短进入企业工作的磨合期。系主任则希望通过吸引企业办赛事,公司出题、学生竞赛的方式,扩充学生竞赛的知识广度。


随后,调研队来到了蚁米冷链运输有限公司、上海数造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蚁米物流是创新医疗科技服务公司,致力于提供一流的医疗专递服务,我院今年已有3人签约该单位。上海数造为上海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单位,是一家致力于3D打印机、三维扫描仪等业务的公司。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引领下参观企业实验室并进行了交流,企业对学院开拓上述新的合作领域表现出浓厚兴趣和合作愿望,愿意建立“数学+”应用创新型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引导学生以数学基础为支撑,向多科应用性方向发展。


上海行,调研团队贴近多家科技前沿企业,深之感受到了新科技革命勾画的未来图景;大数牵引、万物互联、智能飞跃、云领未来!而这一切的引擎和源泉就是数学这门古老而又再次焕发生机的学科。可以说,我们迎来了“数”时代,充满了“数”气息。数学人应当做好准备,拥抱这个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