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数统学院“职业与人生”大讲堂开讲
2018年10月31日 | 点击次数:

数统学院“职业与人生”大讲堂开讲

10月3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理科楼A200拉开了“职业与人生”大讲堂系列活动序幕。院党委副书记马丽,学工办老师肖凤、崔培东以及15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马丽结合就业形势,着重从就业准备、面试技能、职前准备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就业指导。她指出学校秋季双选会即将进行,希望大家总结以往的面试经验,为本次应聘做好准备,并对学生简历制作再次进行了指导。并提醒学生注意应聘着装,谈吐得当,给面试官留下好印象。同时勉励已签约的同学要抓住有限的在校时间多看书,提升自己的素养。


随后,肖凤针对15级已签约学生就业单位、单位性质、职位类别等情况进行了分析,勉励同学们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信心,并对已就业同学职前准备进行了说明。同时她针对部分同学出现的多次未应约、违约情况进行了教育,指出同学们要珍惜就业资源,强化诚信意识。最后,肖凤强调了就业实习请假的相关事项和毕业生日常教育管理的重要性,会议圆满结束。


据悉,数统学院后期将针对职场礼仪、彩妆搭配等与学生求职择业相关的问题开展“职业与人生”大讲堂系列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能使15级学生更明确自己的就业目标,更好的规划大四的学习生活,最后预祝15级毕业生都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