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引航活动
2023年09月06日 | 点击次数:

9月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理科楼A200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引航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忠辉、就业专干彭峥、20级辅导员刘晓丹,以及全体2024届毕业生参加会议。

112AA

会上,郑忠辉对数统学院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2024届毕业生进行了就业动员。他结合全国毕业生人数、考研报考等数据,详细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以及学生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他提出毕业生要早作谋划、主动出击、敢于尝试,同时结合毕业生求职案例,对同学们在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职场礼仪、就业责权利等方面作了详细指导。他表示学院将加强校企沟通、精心指导、精准推荐,为同学们的就业工作保驾护航。希望同学们在职业规划中要将个人发展与中国发展结合起来,树立正确就业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用贡献。

1811E

彭峥从云就业平台的功能、简历制作、就业推荐表和就业协议签订等四个重要模块对同学们进行详细的指导。着重讲述了简历制作的重要性、简历制作的细节和技巧,以及简历制作大赛的有关要求。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正在举办的秋季招聘会和宣讲会,把握住就业黄金期,积极应聘。同时,她提醒学生要珍惜实习、实践机会,努力提升自己,为自己的简历增光添彩,顺利找到合适的工作。

活动结束后,部分同学积极地向老师咨询职业选择、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问题,老师都耐心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中获益匪浅,对求职非常有帮助。

通过此次就业引航活动,毕业生既了解了就业形势,掌握了就业技巧,也进一步增进了就业的信心和决心。同学们表示将努力拼搏,踔厉奋发,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

 (文/高敏 图/郭佳昕 审/郑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