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我院举行简历大赛颁奖仪式暨2024届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2023年11月23日 | 点击次数:

11月22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理科楼A212举行简历大赛颁奖仪式暨2024届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郑忠辉出席,就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学工办辅导员彭峥主持。

首先,郑忠辉为简历大赛获奖的24名同学颁奖并对简历大赛进行总结。他指出,一份优秀的简历能够吸引招聘者的注意,提高求职成功率。他分别从简历上的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实习经历、获奖荣誉、自我评价等方面分别展开讲解,对同学的简历制作作了详细指导。同时,他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招聘会,积累经验,不断提升综合能力。

接着,来自信计2002班的翟正清统计2001班张好作为已签约的毕业生代表分享了相关求职经验。翟正清围绕个人定位、简历制作、简历投递、面试流程以及面试准备五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倡导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保持积极的心态;张好分别从前期准备和简历制作两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并详细地介绍了她从确定求职目标到拿到offer的全过程,强调求职过程中找准定位,明确职业方向的重要性。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各位同学针对自己近期求职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郑忠辉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反馈的问题并逐一进行说明和解答。彭峥分享了一些求职小技巧,帮助大家更好地准备求职。


郑书记作总结。他指出简历是同学们就业的敲门砖,一份优秀的简历能够吸引招聘者的注意,获得就业机会。同时,他也提醒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做好面试准备、了解面试公司、提高面试技巧、拓宽就业渠道。

本次交流会为2024届毕业生提供了交流就业经验的平台,通过大家的分享与讨论,学生们收获了许多实用的建议,在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中能更好地准备和应对挑战,同时,也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高敏 图/粟钊阳 审/郑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