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动态

关于开展2018年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和结题工作的通知
2018年09月20日 | 点击次数:

关于开展2018年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和结题工作的通知

各位导师及研究生

为抓好研究生教育创新和质量提升工程,深化研究生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研究生教育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18年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申报和结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工作

(一)申报对象及要求

1、申请人须为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或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开展相应项目研究与改革实践的能力,年龄不超过60岁。

2、每个申请人只能报1个项目,作为项目组成员原则上可再参加1个项目,每个项目组成员一般不超过6人。

3、下列人员本次不能申报:未完成已承担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或虽已完成但截至本通知下发之日未报送结题报告书的项目负责人。

(二)研究类型、范围及期限

1、项目分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种。

2、立项范围参考《2018年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申报指南》(附件1),也可以自行选题。

3、项目研究期限,一般项目1年,重点项目不超过2年。

(三)申报程序

项目采取自愿申报、学院择优推荐、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的方式确定项目立项,立项为校级重点的项目将推荐省级项目,如获得省级项目立项,学校将不再作为校级项目进行资助。

(四)申报要求

1、申请者填写《长沙理工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附件2),每个项目用一个牛皮纸袋装好,并在纸袋封面贴上项目申请书封页复印件。

2、10月10日前,学院将项目申请书(一式两份)及申报汇总表(附件 3 )加盖学院公章,统一送交研究生院培养办,同时提交电子文档

 二、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工作

本次同时对省级和校级研究生教研教改课题进行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请各学院组织做好以下工作:

(一)报送材料要求

请项目负责人根据项目级别和项目进展情况分别填写《中期报告书》或《结题报告书》(附件4-7,一式两份),每个项目用一个牛皮纸袋装好,并在纸袋封面贴上中期报告书或结题报告书封页复印件。项目负责人将上述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及证明材料交送学院科研办,学院汇总填写中期检查情况和结题情况汇总表(附件8-9)并加盖学院公章,于2018年10月10日前送交研究生院培养办,同时提交电子文档。

(二)结题要求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创新工程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课题结题(含省级和校级)的项目负责人应提供至少两篇以课题组成员作为第一作者或单独署名的教育研究论文发表复印件作为研究成果证明材料。

(三)注意事项

请项目负责人认真做好本次研究生教改项目的检查验收工作。研究生院将对到期未结题的项目作出以下处理:

1、项目负责人不得再次申报省级、校级研究生教改项目;

2、按照有关规定对项目负责人给予停止拨款、终止课题等处理;

3、扣减学院研究生教改项目的申报指标。

4、确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提交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的项目负责人须以书面形式予以情况说明。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电话:85258639

                                 数学与统计学院科研办

                                       2018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