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动态

关于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的通知
2018年09月19日 | 点击次数:

各级研究生:

    现转发学校研究生院关于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的通知。

关于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的通知

2018-09-19

各培养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营造浓郁的校园学术氛围,激发研究生学术科研热情,培养研究生科研精神和创新实践能力,促进广大研究生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科研力量。经研究,决定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培养研究生科研精神和创新实践能力

二、活动组织

主论坛: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分论坛:各培养学院单独或联合承办

三、活动时间

20181012

四、活动内容

(一)主论坛

由研究生院和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共同举办,届时将邀请多位物联网与人工智能新技术方面的专家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二)分论坛

1、通过开展校内外知名学者、学科带头人等专家学术讲座的方式展示各专业前沿知识、科研成果。

2、通过优秀研究生(科研成果丰富、科研能力突出的在读博士、硕士)汇报、交流的方式激励和启迪新思想、新观点。

(三)征文

特此在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活动期间举行优秀论文评比活动,面向校内各培养学院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征稿(详见附1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征稿启事)。

五、相关要求

1、分论坛内容要具有先进性和创新性,应结合各学院学科、专业特色,以展示科研成果,学科前沿知识为主,能够激发研究生潜心研究、自主创新的热情。

2、学生人数为100人以下的学院至少举办2场讲座或交流会,100人以上的学院举办2-3场,300人以上的学院举办3-4,各场讲座或交流会的时间不能为同一时间;依托研究生省级、校级“科研创新项目”举行的学术报告会,须纳入学生主讲的分论坛中,且学院内所有项目尽量集中在同一场次进行汇报。

3、各培养学院落实好分论坛的相关事宜,填写好《第十四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分论坛信息表》(见附2)于10月10日(星期三)交研究生思政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一办公B-205),电子档请发送至邮箱yangongban@qq.com请务必详细填写主讲人简介。如学院已在本通知下发前开展了与博力学术论坛相关的讲座或交流会,也可填写信息表。

4各培养学院要加强征文的宣传与发动力度,促进学院研究生积极撰写、踊跃投稿(来稿须严格按照要求格式排版,不符合要求的稿件将邮件退回,每个学院至少要投稿5)。

5、各培养学院要精心组织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力争通过论坛在校园内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在分论坛举办前要做好前期宣传,通过横幅、海报、网络等渠道进行宣传;论坛结束后须及时在校园媒体进行报道。

6、各培养学院可在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活动期间,通过“长理研言”微信公众平台及时推送分论坛预告和论坛开展情况。

 

1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征稿启事

附件2第十四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之分论坛信息表

 

 

研究生院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