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动态

我院2018届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2018年12月21日 | 点击次数:

我院2018届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12月20日下午2点,在理科楼A419进行了数学与统计专业2018届下半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答辩委员会主席由应用统计专业学科带头人梁小林副教授担任,委员由黄创霞教授、龚红仿副教授、戴志锋副教授,以及湖南大学胡宗义教授组成。8名答辩学生及其它专业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答辩会。会议由梁小林副教授主持。 

答辩会严格按照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进行。答辩主席首先宣布了答辩流程和要求,之后同学们依次汇报了各自论文的选题背景、主要研究内容、创新之处等。答辩委员会对每位同学的汇报和论文都给予了具体的分析和评价。答辩过程结束后,研究生虚心听取了委员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就专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认真回答,并表示将进一步修改完善论文。最后,答辩委员会以不记名方式进行投票表决,一致同意该8名答辩同学通过答辩,建议授予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学位。

本次答辩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战平台,考验了同学们的科研水平,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有效提升了我院研究生的论文水平,确保了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旁听答辩的研究生也表示受益匪浅,从答辩专家的意见分析中提取精华,对自己的论文以及科研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