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土建学院考研科研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1年11月02日 00:00    来源:

201111114时, 筹备已久的“2012年大型考研、科研咨询交流会”活动在我校云塘校区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旨在加强校园学风建设,活跃学术氛围,为考研学生提供指导和帮助,加强我校研本学生之间的交流。

本次活动的形式以研究生现场咨询为主,通过双向交流的形式展开。我院主要派出了在考研中取得高分的黄胜同学和在科研活动中有所斩获的皮正波同学作为代表。提供咨询的内容主要包括:回答本科学生在考研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交流自己的考研心得和科研心得。我院代表分别从下面几个方面与前来咨询的本科生进行了交流:怎样选择学校和专业;如何合理安排考研复习时间、制定复习计划;是否报考研辅导班;何以妥善处理考研与找工作的关系等。我们相信借此次活动,有考研意向的本科生会在前辈们的指引下走出困惑和迷茫,做出适合自己的明智选择。

研究生代表通过和本科生交流,既给本科生解答了一些疑惑,也增强了自身的沟通表达能。交流会结束后,前来咨询的本科生纷纷表示,人生需要不断学习,加强沟通!善于利用资源,不要放松自己,执着追求奋斗目标!考研学子的深深热情以及提供咨询的研究生代表毫无保留的解答使得本次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最终本次活动在闭幕式后圆满结束。



附件: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