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立德修身,诚信为本”福利院志愿行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1日 11:01    来源:

610日早上8点,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成员与学院学生志愿者20余人前往雨花区社会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

到达敬老院后,敬老院院长热情地接待了一行人。老人们在大厅看电视,有的正在房间休息志愿者的到来,让老人们特别高兴。由于老人的行动不便,志愿者们进入老人的房间更加近距离地和他们交谈帮老人捶背,听一听她年轻时候的趣事,有的志愿者甚至和奶奶跳起了交际舞,画面温馨可爱。探望期间,志愿者们帮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努力为其创造一个清洁干净的生活环境虽然很累,大家却面带着幸福的微笑。有同学表示,看到老人们就像看到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样,感觉特别亲切,不由自主想为他们做一些什么。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到了的分别的时刻带着满满的收获,留下对老人们深深的祝福,志愿者一行离开了敬老院。

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尊老敬老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土木学院的志愿者们希望通过一次次这样的活动给老人们带去一些关爱和温暖。让更多的人携起手,使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代代相传。(图/文 贺佐杰  审/王煜坤)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