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少数民族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4日 18:53    来源:

        为了进一步了解学院少数民族新生适应情况,帮助他们尽早适应大学生活。11月3号晚,土木工程学院在金盆岭办公大楼二会议室召开2019级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我院特邀党建组织员刘兴旺,19级辅导员董治佑和19级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董治佑主持。

        刘兴旺十分关心土木学院少数民族同学的生活,学习适应状况,亲切的询问了每位少数民族同学在新环境所遇到的困难。在交流的过程中,针对每位少数民族同学所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包括饮食不习惯,气候不适应,英语学习跟不上等等,刘兴旺一一进行了解答,通过引用各种案例为同学们论证怎样去克服各类困难,获得在场学生的一致认同。同时,刘兴旺还指出:一方面我们会将少数民族同学们提的意见和学校反馈沟通,尽可能的去改善各类条件,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学习平台和生活环境;另一方,同学们不能总是依靠学校的改变,不能让大环境适应自己,而应该自己去主动适应环境,要在学校生活也需要各同学努力去转变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此外,刘兴旺多次强调同学们要开阔心胸和视野,努力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去学习和生活,不要总为这些琐碎的事去烦恼,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同学们十分认同刘书记的讲话。

    最后,董治佑结合近期查寝查课情况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再次强调主动转变思维,期望少数民族的同学由被动转为主动,通过积极主动的与学校、老师进行沟通,在沟通和理解中不断解决问题,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文:董治佑   图:谌奥   审:王煜坤)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