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
党群工作

2015年城市规划系党支部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2日 17:01    来源:

土木与建筑学院>党群工作>支部建设

2015年城市规划系党支部活动方案

2015-04-30 供 稿:袁敏

一、指导思想

本年度城规系党支部将以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为动力,以城乡规划专业建设为依托,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团结实干,开拓进取。按照学校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大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做好党员先进性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院系各项工作更好地发展。

二、工作目标

1.坚持学习与实践同步,加强全体党员、教师的政治学习,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以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发展。

2.加强组织建设和各支部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积极开展党员活动,严格党员教育与管理,积极协助、参与系部重大事务。

3.坚持走群众路线,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做好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加强高效课堂研究,党员教师带头上示范课、研讨课,提高教学质量。

4.加强廉政建设,加强党员民主评议,规范从教,推进勤政廉政工作。

三、主要工作及措施

(一)加强思想建设,提高老师思想道德水平

通过组织学习,把城规专业党员教师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教育和发展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教育教学的工作目标任务上来。

1.抓好党支部学习。坚持每月集中学习一次,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以支部委员学习带动城规系党员的思想政治学习,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

2.抓好全体党员学习。认真执行党内“三会一课”制度,以增强党性观念、发挥先锋作用为目标,结合城规专业建设的实际,号召广大党员体现时代要求,始终站在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最前沿,做推进素质教育、以党性铸师魂。

3.抓好全体教师学习。以教研室活动为契机,以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为目标,加强教师的理想信念教育和道德教育,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严格要求教师认真履行职责,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4.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养成教育。党员教师结合专业课堂教学活动,坚持狠抓常规管理、组织开展好课堂教学活动的基础上,突出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党性观念

1.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支部的学习制度、例会制度和民主生活会制度。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2.加强党员队伍的管理与教育。在保证党的常规工作正常化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宗旨意识、组织意识教育,创新民主评议党员的方式与形式;围绕专业教学与科研中心工作,做好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3.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专业教学与科研中心工作,结合教育教学实际,组织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

(三)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民主管理水平

1.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党员教师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增强群众观念,注重调查研究,继续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进一步落实党员干部联系班级制度,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为教师脱颖而出搭设平台。要进一步关心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努力减轻教师负担,切实解决教师的生活工作困难。

2.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继续坚持和完善党组织统一领导、努力形成反腐倡廉的强大合力,使领导干部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增强自觉遵守纪律的观念,规范行政行为,确保教育工作风正源清。

3.进一步规范党务工作公开工作。坚持“公开、公平、民主”的原则,继续做好党务、重大决策咨询工作,使党务工作更加规范,更加透明,提高党务工作实效。

(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促进城规专业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师生爱国守法、诚实守信、文明礼仪等教育,大兴文明之风。

城市规划系党支部

附件:

上一篇:2015年力学系支部活动方案

下一篇: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参观芷江受降纪念馆 ( 建工支部)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