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
党群工作

岩土与隧道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9日 16:00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为了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2018823-24日,土木工程学院岩隧系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奔赴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岩寺新四军军部纪念馆位于安徽省岩寺镇荫山巷的金家大院,这里是南方八省红军游击队集中地旧址,大院是一组清末徽派古民居建筑群,包括四幢三间两层的砖木结构楼房及前后院落,占地面积3000余平方米。军部机关及其下属机构卫士排、军需处、参谋处等同时设在军部附近的百姓家中,机要科及电台设在军部以东百余米的洪桥。洪桥始建于明成化五年(1469年),是一座结构精巧的廊桥。199910月,军部旧址正式对外开放,并成为新四军历史上五处旧址之一。

支部党员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纪念馆展厅,了解新四军在各个阶段的重大事件、战斗历程、集结场面以及整编的重大意义。大家认真仔细观看一幅幅珍贵的战争史料、一张张配有文字的图片,内心被新四军可歌可泣的事迹深深震撼。参观完毕,大家在当年叶挺将军常与群众促膝谈心的桥廊上交流感想,深刻认识到,在民族存亡之际,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四军坚定革命信仰,为民族的利益抛头颅洒热血,在艰苦的条件下进行着何等艰苦的革命斗争!

通过本次考察学习,全体党员重温了新四军的光辉历史,深切缅怀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强烈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全体党员一致表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开展“两学一做”,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立足教书育人岗位,抓住机遇,不断开拓创新,坚守大学教师应有的纯粹,努力培养高素质人才,为学校推进一流本科和一流大学建设奉献智慧、贡献力量!

 

     (文/黄戡  图/岩隧系党支部  审/周德泉)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