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建学院组织2015级新生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21日 00:00    来源:

10月13日-10月20日,土建学院针对2015级新生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为期一周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主要包括两个部分的内容。第一部分,学院组织全体新生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宣讲会。宣讲会上,学院心理部部长宋佳清从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模式“四个一工程”开始逐一向新生介绍了“5.25活动超市”的运行模式和活动开展、“系统性班级团体辅导”的组织与实施、“向日葵之梦”学生成长辅导室的功能与地址、“向日葵俱乐部”的运行;学院院朋辈心理工作部的组成及成员等,让新生对学院的心理健康工作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宣讲会后,组织全体新生观看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视频,向全体新生发放了我院“向日葵之梦”学生成长辅导室宣传卡片。第二部分,组织全体新生参观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10月20日下午,全体新生在年级辅导员周芳老师和李娟老师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校团体辅导室、心理咨询预约室、心理咨询谈话室、心理测评室、校朋辈工作室等。本次参观活动,让我院全体新生对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有了一个更直观的认识。

本次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新生更全面、直观地了解了学校、学院的心理健康工作,体验到校朋辈工作人员和院朋辈心理部干部的热情和细致。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新生们会更积极踊跃地参加心理健康活动,锻炼和提升自己的能力。



附件: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