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

土木工程就业前景分析

发布日期:2012年12月20日 00:00    来源:

土木与建筑学院>学生就业>就业指导

土木工程就业前景分析

2012-12-20 供 稿:

金秋十月,收获的季节,我们即将迎来祖国61周年华诞,国庆之后,又即将轩起一轮就业的热潮,对于其他人的担心,土木工程就业前景还是很被看好的。对于土木工程应届生们来说,就业并不难,主要在于,选择好自己的发展方向。让自己的就业路程走的更好,更远。

随着城市建设和公路建设的不断升温,土木工程专业的就业形势近年持续走高。找到一份工作,对大多数毕业生来讲并非是难事,然而土木工程专业的就业前景与国家政策及经济发展方向密切相关,其行业薪酬水平近年来更是呈现出管理高于技术的倾向,而从技术转向管理,也成为诸多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职业生涯中不可避免的瓶颈。

目前,我国已经进入城市化快速发展时期,城乡结构急剧转变,城市建设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展开.各种勘察设计院对工程设计人员的需求持续增长的同时,要求也越来越高.除设计员外,规划和预算人员在土木工程领域也有广阔的发展前景.随着社会的发展,城市规划得当与否,将直接影响到一个城市的发展速度和前景.在人们日渐认识到生存环境的重要性后,城市规划者的价值将得到更大的体现.随着咨询业的兴起,工程预算等建筑行业的咨询服务人员也成为土建业内新的就业增长点.

此类职位不仅要求土木工程毕业生们具有专业知识,更要求有足够的大局观和工作经验.一般来说,各种设计规划师,预算人员都需要有相关年限的工作经验,其薪酬与工作经验成正比.此外,随着我国职业资格认证的完善,这些职业都需要取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比如,预算工程师也需要取得造价师或预算工程师资格才能上岗.

从事此类职业的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需要全面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不仅要熟悉电脑基础操作,还要熟练掌握一些绘图软件,如能熟练运用CAD绘制各种工程图,如果是城市规划类的还要学习PHOTOSHOP、3DMAX.同时城市规划还需要考虑到人们的的欣赏习惯和水平.这些都需要在工作中不断积累探索

切记眼高手低,一工作就想做大项目,大工程.研究生可能起点高,视野广,但设计院或设计公司不可能总做高层大跨公共建筑,做得多的还是小活,这个时候如果还不能从头做起,脚踏实地,只会多饶弯路。

总的来说,土木工程就业前景还是很广阔的,特别是我们的世界正处于飞速发展的阶段。衣食住行。土木工程就占了2项,只要有扎实的功底,坚持不懈学习的精神,勇于开拓创新,我相信,所有土木工程专业的毕业时们都能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就业不再是压在我们头上的一座大山,我们将选择"就业",而非"被就业".

附件:

上一篇:最常见的就业面试技巧

下一篇:就业协议不能取代劳动合同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