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

国企和事业单位是应届生的首选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08日 00:00    来源:

土木与建筑学院>学生就业>就业指导

国企和事业单位是应届生的首选

2016-06-08 供 稿:

10月正是高校学生求职旺季。调查发现,应届毕业生的月薪要求明显提高,国企、事业单位及金融投资、建筑地产等企业成为七成大学毕业生追逐的热门行业。

在上个月的几场招聘会上,进场招聘单位中有七成以上皆为民营企业,但多数大学生对民营企业表现冷淡。而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情况则截然相反,尽管人才招聘会上事业单位和国企数量不及两成,却有70%的大学生有求职意向。与此同时,金融投资、建筑地产等行业的大型企业也颇受大学生的青睐。

第一才经网人力资源专家姜永杰分析,这些企事业单位较为成熟的经营管理水平、稳定的收入、良好的福利待遇等因素,是吸引大部分毕业生的关键原因。

从调查数据看,今年大学生的薪资期望值比往年提高了15%,月薪水平定位在2000元至3000元。

锦绣人才首席顾问黄春燕表示,现在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来说稳定健康,但对于大学毕业生,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社会实践能力,进行合理的职业规划至关重要;对于招聘单位而言,要理清录用人才的指标和方向,发掘和利用好大学生身上的优势和长处。

附件:

上一篇:

下一篇:应届毕业生就业指导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