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馆员谢玉光获2020年湖南省职工主题阅读活动“芙蓉领读者”称号

2021年03月08日 09:44  点击:[]

 

  在湖南省总工会“湘悦读·工力量”2020年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中,图书馆馆员谢玉光荣获“芙蓉领读者”光荣称号,全省仅30人获得此殊荣,谢玉光是全省高校图书馆唯一代表。

 

谢玉光是图书馆信息部国学指导老师,从2001年成立湖南省儿童中西文化经典导读中心推广国学以来,先后创立大学生国学研讨会、潭州夜话、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国学读书会。为了推广国学,他曾走访考察过近百家幼儿园和小学,作过一百多场讲座。每周两个晚上的《潭州夜话》,已坚持14年,参与的学生二千多人。通过分享读书体会,传播阅读理念,展示了我馆阅读风尚,在全省高校图书馆界产生了较大影响。2020年,谢玉光自传体励志小说《我从山中来》在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这本写给孩子看的书,里面充满了长辈对后辈深沉的爱与温柔的鞭策,之所以要从山中走出来,就是为了攀登下一座更高的山。尽管阅读推广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但谢玉光相信,只要多思考,总能找到前进的路。

(文/施频   图/官鉴   审/夏智勇)

 

上一条:图书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关闭

Copyright ©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部制作和维护 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