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书记刘建民为图书馆和后勤服务中心党员开展理论宣讲

2022年06月20日 12:38  点击:[]


6月1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在图书馆云影文化传播中心为图书馆和后勤服务中心党员职工开展《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为学校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贡献力量》理论宣讲。宣讲会由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党委书记王明彦主持。

刘建民首先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重要论述。着重解读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以及改革创新本领”等八项本领;深刻阐释了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提出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以及科学决策能力”等七种能力。从深刻把握的重大意义、全面理解的内涵要求、决胜建成“百强”大学的实践中提高本领和能力三大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论述,从世情、国情和党情上高度进行了梳理和论证,分析了其中的内在逻辑,深刻指出了全面提高干部能力,是推动新时代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

接下来,刘建民剖析了学校机关和教辅单位的干部存在的一些问题,指出了要始终坚持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淬炼过硬的政治能力,切实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狠抓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围绕学校“123455”发展战略促,立足岗位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后召开。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夏智勇在总结时指出,副校长刘建民所做的宣讲报告生动详实,对于加强我校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素质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他结合宣讲主题提出三点学习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体会,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八项本领”、“七种能力”找差距、补短板;立足岗位、抓实干、服务师生等方面提升干部工作能力,争做干事创业的担当者,为学校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湘宏  图/潘郁蕾  审/夏智勇

 

上一条: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2年迎新春联欢会

关闭

Copyright ©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部制作和维护 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