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三、第四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5月17日 14:10  点击:[]

5月13日,图书馆第三、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书记田阳、邓婕带领下,赴陈树湘故居、陈树湘纪念广场、抗战遗址影珠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之“学史崇德”主题党日活动。馆长陈寿奇,副馆长魏红梅,施频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陈树湘故居,参观烈士的成长环境,依次学习展示于故居的四部分主题内容:树立信仰、投身革命;听党指挥、勇往直前;临危受命、践行忠诚;绝对忠诚、光辉榜样。通过学习,大家瞻仰烈士事迹,感悟英雄精神,每一位党员都被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践行“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英雄壮举深深打动,为陈树湘烈士“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参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而心生敬佩!

随后,大家来到位于陈树湘纪念广场附近的长沙县福临镇综合文化站,参观福临镇历史文化陈列室、图书室等场所。在这里,党员们感受英雄故里福临镇深厚的历史底蕴,了解丰富的民间文化遗产,学习不胜枚举的志士仁人的传奇故事,受益匪浅。

下午,全体党员参观了影珠山抗战遗址。                      

                       

 

                          (文/潘郁蕾 图/施频 潘郁蕾 审/夏智勇)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

Copyright ©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部制作和维护 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