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长沙理工大学专利统计

2022年05月27日 10:39  点击:[]


一、全校申请情况统计

    依据智慧芽专利数据库中检索到的各国官方公开专利申请数据,20221月,长沙理工大学作为第一申请人申请的专利共计76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62件,占申请总量的81.58%;实用新型专利申请14件,占申请总量的18.42%;外观设计专利申请无。

1 20221月我校专利申请类型分布及近两年同期申请情况


二、全校授权情况统计

    依据智慧芽专利数据库中检索到的各国官方公告专利授权数据,20221月,长沙理工大学作为第一专利权人被授权的专利共计41件,其中授权发明27件,占授权总量的65.85%;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4件,占授权总量的34.15%;外观设计专利授权无。

2 20221月我校授权专利类型分布及近两年同期授权情况


三、各学院申请和授权情况统计表

    检索各国官方公开/公告的专利数据,筛选出我校作为第一申请人或者第一专利权人的专利,结合我校人事数据、研究生和本科生数据,按第一发明人所属学院和身份统计各专利成果,得到我校各学院教师和学生申请和授权专利的情况见表1所示。


四、我校国外专利申请和授权情况

    20221月,我校作为第一申请人或者第一专利权人,公开或授权的国外专利共计2件,如表2所示。


五、我校PCT专利申请情况

    20221月,我校作为第一申请人,申请PCT专利共计1件,如表3所示。




上一条:2022年2月长沙理工大学专利统计 下一条:图书馆为土木学院师生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定制培训

关闭

Copyright ©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部制作和维护 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