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馆藏分类

2016年12月20日 15:28  点击:[]

        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所采用的图书分类体系是《中国图书馆图书分类法(第四版)》,所有图书共分22大类,每一个大类分别用大写英文字母表示。

        A、B、C、D、E、F、G、H、J、K等十个大类的图书,在A馆、B馆,放在“社会科学书库”,简称“社科书库”;在云塘馆,则分别放在中文社科图书一库至中文社科图书四库。

I大类图书,在A馆、B馆,放在“文学图书书库”,简称“文学书库”;在云塘馆,则和K大类图书一起,放在中文社科图书四库。

        N、O、P、Q、R、S、T、U、V、X、Z等十一个大类的图书,在A馆、B馆,放在“自然科学书库”,简称“自科书库”;在云塘馆,则分别放在中文自科图书一库至中文自科图书四库。

         二十二个大类中不常用的图书、借阅量小的图书、比较陈旧的图书,在A馆、B馆,放在“综合图书借还处”;在云塘馆,则放在密集书库。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关闭

Copyright ©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部制作和维护 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