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工作人员守则

2016年12月20日 15:28  点击:[]

1、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南,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忠诚图书馆事业,为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贡献全部力量。

2、热情主动的服务精神。树立“读者第一”的思想,虚心听取读者意见,努力改进服务态度,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千方百计满足读者需要,说话和气,服务主动,不与读者发生争吵。

3、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完成本职工作,注意总结工作经验,勇于探索,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4、严格细致的工作作风。工作专心致志,耐心仔细,严格执行工作细则和操作规程,及时准确地完成各项任务。

5、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科学文化知识,刻苦钻研图书馆业务,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文化业务水平和工作实践能力。

6、严格自觉的法纪观念。严格遵守国家的宪法、法令和政策,认真执行学校和图书馆的规章制度,服从工作安排,遵守劳动纪律,坚守工作岗位。上班不做私事,不串岗闲聊,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

7、团结友爱的同志关系。同志间以诚相待,互相尊重,互相学习;工作中互相支持,勇挑重担,团结协作;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原则,敢于抵制各种不良倾向,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8、文明礼貌的道德风尚。尊重社会公德,讲究文明礼貌,建设良好馆风,保持良好馆容。上班时衣着整洁,仪表端庄;注意勤俭节约,爱护图书资料及公共财物,树立“五讲”、“四美”新风尚。

9、永不松懈的安全保卫。树立强烈的安全意识,时刻注意防火、防水、防盗。下班注意关好门窗、水阀和开关。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处理和报告。

10、整洁安静的学习环境。维护清洁卫生,保持室内安静,严禁喧哗和吵闹,给读者创造一个清洁、安静、优雅的学习环境。

【打印此页】【顶部】【关闭】

上一条:图书馆设备管理制度 下一条: 教高(2015)14号《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

关闭

Copyright ©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部制作和维护 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