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院(部)资料室暂行管理规定​(2018年修订)

2018年11月15日 14:26  点击:[]

 

 

长沙理工大学院(部)资料室是学校文献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使全校文献资源配置合理、管理规范、使用高效,根据教育部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修订)》(教高[2015]14号)和学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条例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规定。

一、各院(部)应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和自身需求,建立资料室。

二、院(部)资料室在业务工作和文献资源配置上,接受学校图书馆的指导与协调。

三、院(部)资料室应有相对独立的办公场地,其规模根据院(部)具体情况确定。

四、资料室一般应设立专门的管理人员,由各院(部)自主安排。

五、资料室文献资源建设,主要收藏与本院(部)学科专业有关的书刊资料和数字资源,满足教学科研工作以及学科发展的需要。

六、资料室的书(刊)架、阅览桌椅、电脑等基础设施和设备由各院(部)根据资料室的规模配备。

七、资料室严格落实防火、防盗、防潮、防虫、防鼠、防尘等各项安全防护措施,改善灯光、通风、防寒、防暑等条件,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研究环境。

八、院(部)资料室使用学校图书馆统一的文献资源计算机网络集成管理平台,实行全校文献资源共建共享一体化管理。

    九、各院(部)资料室应防止书刊资料的丢失和损坏,根据各自的具体情况,制订和完善资料室的管理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和文献资源管理细则,并严格执行。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院(部)资料室工作人员暂行管理规定(2018年修订) 下一条:图书馆图书资料及电子出版物采购管理暂行办法(2018年修订)

关闭

Copyright ©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部制作和维护 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