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体验室管理制度

2019年11月26日 14:43  点击:[]

1.新媒体体验室是我校师生修身养性和培养多种才艺、特长的场所,由图书馆系统服务部负责日常管理。

2.体验室内必须建立健全值班管理人员考勤和使用日志(登记)制度。

3.体验室内各种设备、器材应根据不同性能分类编号、摆设,存放整齐、美观,使用方便,贵重设备和重要配件应严格保管。

4.读者应在值班管理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入室内就座,不得私自更换座位或挪动设备。

5.读者在体验室内应听从指挥,严守纪律。保持室内安静,不准高声喧哗,不准吃零食。

6.读者在音乐欣赏或朗读时,必须佩戴耳机,不得影响他人休闲或休息。

7.读者在操作使用设备、器材之前,认真阅读其使用说明书并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操作。

8.值班管理人员监督读者爱护并正确使用设备、器材,对不会使用者要耐心指导直至能独立操作。同时建立健全设备、器材损坏登记制度,对损坏设备器材者要进行索赔,对故意损坏设备、器材者实行加倍赔偿。

9.值班管理人员必须随时巡查设备运行状态,特别是联网设备,每天不得少于3次并有日志记录。

10.读者每次使用完毕,必须将物品摆放整齐。室内所有物品或配件未经管理人员批准不得私自带出。管理人员下班前应整理好室内物品。

11.新媒体体验室明确管理人员即为该室消防安全责任人,对本室消防安全全面负责。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警惕性,严格执行各项法规,认真落实上级行政部门和学校有关消防安全的规定。

12.管理人员要与时俱进,学习各种新技术并掌握安全知识。做到会报警、会用灭火器、会救初起火灾,会保护自身安全,会抢救财物。室内的消防器材布局合理,不得挪用和挪动。按规定进行检查、保养、维修,确保设备、器材完好有效。要经常检查室内供电线路、保险是否松动,插头、插座之间契合是否牢靠,防止虚接节点过热起火。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及时解决,解决不了的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

13.管理人员要熟悉体验室所使用设备、器材的性能,操作中严格遵守消防安全规定。离开时,对带电设备及时拉闸断电,关(锁)好门窗。长假期间还应拔掉设备的电源插头。

14.保持体验室的整洁,使用者不得在室内吸烟或开展娱乐活动。

 

                                                                                

                                                                                         22019年11月26日

 

上一条:图书馆研讨空间预约系统及阅览室扫码选座管理制度(2019年12月修订) 下一条: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印章管理和使用规定

关闭

Copyright ©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部制作和维护 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