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期中总结暨消防安全培训会

2022年11月14日 14:09  点击:[]


11月11日下午,图书馆在云影文化传播中心召开本学期期中工作总结会,会后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会议由总支书记夏智勇主持,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馆长陈寿奇重点回顾了2022年下半年图书馆在服务读者、学科建设以及学校发展提供支撑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强责任勇担当促发展》为题,从党建引领、智慧图书馆建设收尾、密集书库遗留整改、AB馆数阅改造提效、科技查新与查收查引持续向好、信息服务扎实开展、知识产权服务升级、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申报以及工会活动等7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全体职工的奉献付出和取得的成绩。接着他说明了下一阶段要完成的主要工作,包括虚拟书库线上服务全面开通、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常抓不懈、做好职代会和新春职工联欢会、落实好职工年度考核等6方面内容;提出了要增强“组织观念和集体荣誉”、“加强学习和知识更新”2项要求,全体职工要爱馆爱岗,争创和爱护荣誉;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善总结循规律,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接下来的消防安全培训中,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教官林健结合火灾事故现场图片、影像,对火灾的预防、发生、安全自救以及正确使用消防灭火工具等做了详实的介绍,特别对教育系统的消防安全进行了详细又针对性的讲解,让大家再次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深化了在岗位工作中筑牢消防安全的责任意识,有效提高了职工的消防安全和防患救灾能力。



文、图/李湘宏  审/夏智勇

 

上一条:“在阅读中坚定文化自信”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条:图书馆成功举办“高校专利申请前评估”专题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部制作和维护 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