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第五期“菁英论坛”

2023年03月29日 10:12  点击:[]

328日下午,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研究生院、团委联合主办的通识教育系列讲座--第五期“菁英论坛”在腾讯会议上如期举行。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23届毕业生王志文同学应邀担任主讲嘉宾。学生助理副馆长龙曼迪同学担任主持。全校各学院师生共计340余人参会。



本次论坛以“走出困惑,给大学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为主题,分为专题讲座与话题互动两个环节。在专题讲座中,王志文同学围绕学习、科研赛事、保研等方面,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大学成长经历,强调要树立目标,走出困惑。他针对不同年级的听众,分别讲述每个年级可能面临的困惑以及如何取舍:如大一年级的课程学习、转专业的困惑与选择;大二年级的科研和赛事如何选择;大三年级如何进行学业冲顶和保研冲刺。他详细介绍了图书馆数据库的使用以及中英文相关资源网站,供大家参考交流。他还就大家最关心的问题逐一列出方案并加以解释,内容丰富且详细。

在互动与讨论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王志文同学结合自身实际,耐心进行了解答。参与论坛的同学纷纷感谢并表示收获满满。

(文/龙曼迪 石佳利 /石峰  审/夏智勇)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2023年“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定制培训进学院”首场讲座 下一条:图书馆召开第五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系统管理部制作和维护 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