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2020年推免生(体育特长生)工作实施方案

分享到:
2019年09月07日 19:55 来源: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2020年推免生(体育特长生)工作实施方案

为激励体育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勤奋学习、刻苦训练、全面发展,为校争光,圆满完成优秀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依照《长沙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201829 )和《长沙理工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的规定核要求,特制定体育学院2020年体育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方案。

一、主要原则

1.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以德为先、文化课与竞赛成绩并重的原则;

3.高水平运动队协调发展的原则。

二、组织机构与职责

1.学院成立体育学院推免生推荐工作小组,负责学院“推免生工作实施细则”及“推免生工作方案”的制定和体育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推荐名额的确定、最终学院推荐名单的审定和公示。

  长:张恳

  员:章罗庚、李龙、钟武、潘红玲、何志敏、马也、

周志华 王晗、李子燕、肖琼英

  书:缪秀军

2.由体育学院推免生推荐工作小组,负责对申请者的面试、公开答辩、综合测评和审核鉴定。

三、推荐名额

在学校划拨给体育学院2020年推免生候选人指标2人基础上,根据3支高水平运动队实际建设需要,并结合满足推免生条件的学生情况,协调分配。

四、申请条件

1推免学生应思想政治可靠、品德优良、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心健康;无任何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行为及处分记录,无其他学术不良记录,无运动竞赛处罚记录;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推荐。推免生基本条件应满足《长沙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长理工大教〔201829号)的相关要求。

2推免学生应学业优秀,到目前推免期间,所修课程应及格或补考、重修及格;推免生名单确定时,若有不及格课程者,不能获得推荐。

3足球项目获得全国前八名,并且获得湖南省大学生11人制足球比赛前三名;田径项目获得全国前四名,并且获得湖南省大学生运动会第一名或湖南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第一名。(备注:足球项目全国比赛指全国大学生11人制足球比赛、全国“五人制”足球比赛,包括分区赛,湖南省比赛指湖南省大学生足球比赛,湖南省“五人制”足球比赛;田径项目全国比赛指全运会、全国学生运动会、全国田径锦标赛、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湖南省比赛指湖南省省运会、湖南省大学生运动会、湖南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

五、须提供材料

1.《长沙理工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专项计划)2份;

2.《体育学院2020推免生(体育特长生)思想政治考核表》;

3.本科在校学习有效成绩单1份(需教务办确认盖章);

4.大学四级或六级英语过级成绩单及复印件1份;

5.思想政治表现佐证材料(附在思想政治考核表后);

6.各类学科竞赛、创新项目、艺术和体育竞赛获奖证书及复印件;

7.论文、专利证明材料。

8.体育竞赛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六、资格与材料审核

由学院综合办、教务办、训练竞赛管理中心审核申请人提交材料,拟定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人面试名单,报专业类推免生遴选与审核鉴定工作小组复核后在学院网页公示面试名单。

七、综合测评

依据《长沙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执行。具体安排如下:

1)思想政治素养考核(5分):申请报名截止后,由学生所在学院副书记负责,组织学工办对申请人的思想政治素养进行考核;

2)综合能力考核(5分):由推免生遴选与审核鉴定工作小组进行面试考核;

    3)学业成绩考核(50分):按学校2020年推免生文件要求,申请者文化课原始成绩绩点÷4×50后得分为本人学业成绩

4)运动竞赛成绩(40分):由推免生遴选与审核鉴定工作小组按照《体育学院2020年体育特长生推免生量化评价办法》进行审核并折算得分;

5)足球队各队主教练在本队提交申请者名单基础上,根据申请者本科期间16学期代表学校,参加省内外足球竞赛的上场表现和对球队贡献大小,客观给出竞赛成绩权重系数。并于99号上午12:00前提交《体育学院2020年足球项目推免生竞赛成绩权重系数表》到体育学院综合办公室(云塘校区体育馆212)。

6)面试流程与要求:

流程:自我介绍——专家组对学生综合能力方面知识进行提问——学生回答——专家组打分(面试者每人10分钟)。

要求:申请人如实汇报本科期间在综合能力方面(包括通过四六级、获得奖学金、公开发表论文等方面情况),并介绍未来学业和训练竞赛方面的发展规划和主要举措。面试环节做到全程录音录像。

八、拟定推荐名单

按项目分运动队汇总合格申请人的思想政治素养考核结果、学业成绩审核结果、综合能力考核结果、运动竞赛考核结果,确定得分和排序,由学院推免生推荐工作小组按照各队分配名额拟定推荐名单,并与学院网页公示(公示三天)。

九、工作进程

学院推免工作总体进程按照学校通知要求执行,具体工作进程安排如下:

196日,公布工作方案并上报教务处;

299日中午12:00前,报名(提交相关材料);

        材料提交地点:云塘体育馆212

        联系人:缪秀军 

电话:85258276

399日下午,材料审核。公布申请者思想政治(综合能力)、学业成绩、运动竞赛成绩;公布面试名单;

4910日下午14:30面试(地点:云塘校区体育馆304);

5910日下午,确定拟推荐名单,学院网页公示(公示三天);

6911日,公示无异议后由工作小组组长签字,上报教务处。

                      

                      体育学院

                                      2019.9.6

 

附件1:《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2020年推免生(体育特长生)量化打分评价办法》

附件2:《体育学院2020年足球项目推免生竞赛成绩权重系数表》

附件3:《2019推免生(体育特长生)思想政治考核申请表》

附件4:《长沙理工大学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

 

上一条:关于符合推免生(体育特长生)条件人员的名单公示 下一条:体育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审核办法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2618254   Email:tiyujiaoxue@csust.cn
Copyright ? 2007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