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体育学院二级党委中心组2018年学习计划

分享到:
2018年05月07日 15:29 来源:

体育学院二级党组织2018年中心组学习计划

 

根据上级党组织关于理论教育的工作部署以及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长沙理工大学 2018 年度两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意见,体育学院党委根据学校本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结合学院实际,现就 2018 年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校发展,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和主动权,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准确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要求,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和“百强”大学建设提供正确的理论指引和坚强的思想保障。

二、学习方式

主要采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两种形式。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全年不少于8次,集中学习可采取集中研讨、专题研讨和基层调研等形式;个人自学要根据学习要求,制定学习计划,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集中学习研讨时应在会前学好发言提纲,积极主动发言。

三、学习内容

第一专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为学院改革发展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鲜明主题;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增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1.学习时间:20183

2.组织党委:学院党委

3.参加人员:学院党委班子与支部书记

4.主持人:章罗庚

5.解决问题: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践,聚焦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矛盾,把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与学校“办优质本科、建一流学科、创百强大学”统一起来。

第二专题: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发展形势,紧盯目标,加快推进学院建设发展。充分认识全国两会成功召开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同志有关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深刻认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我国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报告提出的2018年工作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部署和重要举措,准确把握与深入分析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与新任务,紧密结合与全面实现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为主线,找准学院自身发展优势与困难,进一步解放思想、拼搏实干,努力为学校体育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努力用我们的创新实践和建设实效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和“百强”大学建设

1.学习时间:20184

2.组织党委:学院党委

3.参加人员:学院党委班子与支部书记

4.主持人:章罗庚

5.解决问题: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拼搏实干,为创新学校体育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第三专题:认真学习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大力倡导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1.学习时间:20185

2.组织党委:学院党委

3.参加人员:学院党委班子

4.主持人:缪秀军

5.解决问题:全面把握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了解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尖锐复杂的严峻态势和需要注意的倾向性问题,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党委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增强学院党组织阵地意识和班子成员责任意识,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着力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

第四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组织党委中心组成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光荣历史。深刻把握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新论断,突出七一建党97周年等重大节点,重温党的光荣历史、伟大功绩和宝贵经验,深刻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深入研判和坚决批驳歪曲党史国史军史、质疑祖国、抹黑英雄的历史虚无主义言论。

1.学习时间:20186

2.组织党委:学院党委

3.参加人员:学院党委班子

4.主持人:李龙

5.解决问题:强化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想信念,始终坚定 

第五专题:党章和宪法学习。将党章学习与宪法学习结合起来,领会其精神实质。原原本本地学习新党章,特别是学习新党章中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规定。深刻理解宪法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为国家民族前途命运进行的重大制度设计,具有长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

1.学习时间:20189

2.组织党委:学院党委

3.参加人员:学院党委班子、支部书记

4.主持人:章罗庚

5.解决问题:切实学习好、宣传好、拥护好宪法,立足学院具体工作保障宪法实施。

第六专题: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湖南省委“九项规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所指出的,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党内基本法规学习读本》为蓝本,学习党内基本法规,查摆和纠正“四风”问题的十种新表现,同时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以《准则》、《条例》的要求严格要求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管理水平,勇于创新,积极高效地开展好各项工作。精心挑选针对性强,教育性好,触动性大的廉政专题教育片,组织党委中心组观看,以正面示范,反面警示,教育党员干部。

1.学习时间:201810

2.组织党委:学院党委

3.参加人员:学院党委班子、支部书记

4.主持人:章罗庚

5.解决问题:以正面示范,反面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守纪律,提高党员干部的风险防范意识,促进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第七专题:以习近平教育思想为指导,就体育学院在促进学校“双一流”和“百强”大学建设中应发挥怎样作用开展讨论。如何促进学校充分发展,推进“双一流”和“百强”大学建设。结合学院特色,学校要求,开展深入细致研讨。强化问题导向,巩固奋斗精神和竞争意识,坚决破除平均主义思想和懒惰思想。

1.学习时间:201811

2.织党委:学院党委

3.参加人员:学院党委班子、支部书记

4.主持人:张恳

5.解决问题:致力于解决学院在管理上长期不能解决的一些“老大难”问题,让自身管起来腰杆硬、底气足。

第八专题:校园体育文化建设。深入研讨学校体育工作特别是学生课外体育活动组织对学院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特殊使命。为大学精神与校园文化建设服务。

1.学习时间:201812

2.组织党委:学院党委

3.参加人员:学院党委班子、支部书记

4.主持人:章罗庚

5.解决问题:着重发挥体育教育功能,强化顶层设计意识科学谋划学院发展。

(学习时间和具体学习内容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作一些调整,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体育学院党委

2018327

上一条:体育学院2018年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学习计划 下一条:2018年体育学院党建工作计划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2618254   Email:tiyujiaoxue@csust.cn
Copyright ? 2007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