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体育学院2018年下半年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补充)、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与理论学习计划(补充)

分享到:
2018年09月30日 11:45 来源:

体育学院2018年下半年

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补充)

 

根据新形势要求,在学院党总支2018中心组学习计划的基层上,结合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相关文件精神,现就学院2018年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作如下调整安排:

一、    学习内容

序号

时间

学习内容

学习形式

主持人

学习地点

1

10月中旬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

章罗庚

金区/云塘体育馆会议室

2

11月上旬

开展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

章罗庚

金区/云塘体育馆会议室

3

11月下旬

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

钟武

金区/云塘体育馆会议室

4

12月上旬

以习近平教育思想为指导,就体育学院在促进学校“双一流”和“百强”大学建设中应发挥怎样作用开展讨论。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

李龙

金区/云塘体育馆会议室

5

12月底

学习习近平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

章罗庚

金区/云塘体育馆会议室

二、    学习方法与要求

1.坚持集体学习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集体学习研讨以学习原文材料为主,主要是重点发言、集体研讨、专题学习、系统学习等,配合报告会、座谈会、观看视频资料等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个人自学,应确定学习重点,列明学习书目。

2.坚持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开展专题调研,每位成员分别拟定调研课题,结合自身工作,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学习过程始终注重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当前和未来的结合,收集师生意见,解决实际问题。坚持两个必须:必须结合学校发展战略和双一流建设任务;必须结合本职工作,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人才培养。

3.注重学习效果。学习内容根据实际情况可作调整,应力求实效,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每学期集体学习不少于3次,每学年至少撰写1篇个人调研报告或学习心得体会,根据学校要求班子成员在年终述职述廉的同时要述学。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18930

 

  

 

 

 

  

 

体育学院

2018年下半年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与理论学习计划(补充)

 

根据新形势需要,为组织好学院教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强化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推进我校双一流百强大学建设,在年初制定的学院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学习计划的基础上,就2018年下半年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与理论学习作如下统一安排:

一、  主要内容

(一)坚持思想引领,抓好政治理论学习

1.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所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贺信回信,所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校改革发展新作为。

2.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准确把握九个坚持五个下功夫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校综合改革,

3.加快百强大学和双一流建设。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学习,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提高对本科教育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坚定提高本科教育质量的决心和信心,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4.开展理想信念师德师风教育。加强教职工的国家意识、法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教育,坚决树立正确的思想导向,切实做到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把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穿于教书育人全过程,进一步增强教职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

(二)拓展教育形式,开展主题教育

1.开展两学一做师德师风主题教育。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加强教职工的国家意识、法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教育,在适当时机组织师德师风知识竞赛或演讲比赛活动。

2.积极开展校园文明创建活动。以学校创建首届湖南省文明校园和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的复查验收为契机,组织教职工深入开展文明单位、文明窗口、文明岗位的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的主创精神,鼓励教职工参与校园体育文化活动。

3. 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学习参观,强调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当前和未来的结合学习方式。

(三)树立先进典型,力促师德师风建设

1、加强职业规范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加快百强大学和双一流建设,在思想上划出红线,行动上划出底线,用四有好老师标准引领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做到六个不,引导教职工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2、进行师德师风典型宣传。深入挖掘师德师风典型人物和事迹,选树传颂师德师风典型。开展感动我的老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纪实小视频或照片等形式进行宣传,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

二、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注重工作实效。各教研室(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和督促教职工参加集中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要切实增强对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认真制定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学习计划,细化学习方案。严格执行双周二下午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每学期教职工集中学习不少于8次。

(二)加强督导考核,落实工作责任。各教研室(党支部)要结合教学、科研、群体等业务工作以及教职工思想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教育活动。每次学习做到主题突出、组织有序、形式创新、注重实效。密切关注教职工的思想动态,准确识别和防控教职工思想政治风险点,持续跟踪和检验工作效果。

三、学习时间安排

 

序号

时间

学习内容

学习形式

主持人

学习
 
地点

1

9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集中学习研讨

章罗庚

金区/云塘体育馆会议室

2

9

开展感动我的老师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集中学习研讨

潘红玲

金区/云塘体育馆会议室

3

10

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集中学习研讨

钟武

金区/云塘体育馆会议室

4

10

解读宪法修订的精神和要义

集中学习研讨

章罗庚

金区/云塘体育馆会议室

5

11

《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

集中学习研讨

章罗庚

金区/云塘体育馆会议室

6

11

《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学习

集中学习研讨

章罗庚

金区/云塘体育馆会议室

7

12

《长沙理工大学章程》、《教育法》、《高等教育法》、《刑法》等法律法规及法纪教育学习

集中学习研讨

张恳

金区/云塘体育馆会议室

8

12

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专题讲座

外请专家

金区/云塘体育馆会议室

 

注:集中学习研讨时间为初步安排,如遇特殊情况需调整时间的,以实际通知为准。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18930

 

上一条:校党委组织部对体育学院2017年以来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检查 下一条:体育学院党委在“七一”前夕慰问党员同志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2618254   Email:tiyujiaoxue@csust.cn
Copyright ? 2007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