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体育学院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

分享到:
2019年01月14日 17:03 来源:

体育学院

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关于召开二级党组织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现制定体育学院党总支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

一、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

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应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主题内涵,坚持严实标准,确保高质量,扎实认真做好每个环节工作,准确把握党中央要求,把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摆清楚。在民主生活会上触动思想、触及灵魂,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努力打造坚强有力的学院班子,提升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共筑“百强梦”提供坚实保障。

二、深入开展学习研讨

一)必学内容:

1.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2.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4.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5.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6.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

二)学习要求

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聚焦主题深化学习,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三)学习形式与时间安排

采用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研讨方式进行。

1.个人自学

学习时间:2019114--227日。

2.集中学习研讨

集中学习不少于3次。

时间:2019116日;2019117日(学院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2019226日;

三、深入查找突出问题

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要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1.思想政治方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对照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2.精神状态方面。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创造性开展工作。要重点查找是否存在不想为、不愿为、不敢为、假作为等突出问题。

3.工作作风方面。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正廉洁、秉公用权,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转变作风,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是否存在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走过场”“做虚功” 等表现。

通过学习研讨,采用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征集箱、个别访谈、约谈、书面征集和网络征询等适当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和师生的意见,对照以上3个方面结合2018年省委巡视整改要求,深入查找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形成意见清单,并原汁原味向领导班子及成员反馈。

学院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与联系校领导、与班子成员逐个谈心,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谈心,班子成员和联系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交心谈心,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进行沟通思想、听取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进一步查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切实把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问题找全找准。

四、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所应提交的材料

一)学院领导班子

1.班子会前征求意见清单(见附件一);问题收集人:班子全体人员。意见集中管理人:鲁先权。

2.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撰写人:章罗庚

3.问题整改清单:根据班子分工,对照意见清单形成班子民主生活会问题及整改措施清单(见附件三)。清单撰写人:章罗庚

二)领导班子成员

1.完成会前征求意见清单(见附件二);

2.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3.形成个人民主生活会问题及整改措施清单;

五、召开民主生活会。

一)召开时间:2019 228日之前

二)召开地点:金盆岭(或云塘)体育馆会议室

三)参加人员:分管校领导(特邀)、校党委职能部门领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邀请各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全程旁听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议主要程序:另行文。

六、其它要求。

1.会前的谈心交心一定要深入细致,做到充分沟通思想,相互帮助、互相提高。

2.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成员要紧扣主题,突出重点,认真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找出自己身上的问题。总支书记带头查摆问题,班子成员既要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也要进行诚恳的相互批评,敢于坚持原则、指出问题、真诚帮助提高,切勿做好人主义。

3.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要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自觉形成一种正常党内生活的良好氛围。

4.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既要参加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又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既要带头作认真的自我批评,又要带头开展批评,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动广大党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5.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后,将整个生活会情况写出文字总结,上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6.会后15天内,针对教职工反映的问题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无论班子的还是个人的,都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接受学院教职工监督。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19113

上一条:体育学院召开2019年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分工会第二届一次会议 下一条:章罗庚书记为体育学院全体党员上党课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2618254   Email:tiyujiaoxue@csust.cn
Copyright ? 2007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