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学院中心组开展“从严治党”专题学习活动

分享到:
2018年05月08日 14:48 来源:

学院中心组开展“从严治党”专题学习活动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57日上午8:30,体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在体育学院金盆岭会议室召开了两个多小时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章罗庚主持。

由于学院有两位新加入的领导班子成员,章罗庚首先特意强调了什么是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与党校学习培训、民主生活会、二级分党委党委会,党课之间的区别。

随后大家集中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分。章罗庚着重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强调: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牢记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工作出发寻求学习动力。紧接着联系实际指出:在具体工作中学院的制度建设存在一些问题:制度不少,实行不了。要求各位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仔细清查原有制度,看是否可行,在具体执行过程中有哪些困难?根据目前实际进行修改,新修改的制度,要在全院的教职工大会上讨论通过之后形成长效机制,有了制度,执行力的问题怎么解决?学院的制度要对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形成“高压线”,让碰一下这些带电高压线的有所触动。

院长张恳就规矩意识的形成谈了自己的看法,让基本规矩形成一种共识,一种习惯。如开会不能迟到、不能看手机、不能抽烟;上课不能迟到、不能早退等;教研室不管是业务学习、政治学习等活动,原则上都应该放在每周二下午进行,不能在上课之前找时间临时学习一下。活动时间、学习效果、质量一定要有基本的保障。

最后,其他成员就学院实行的全勤奖相关措施进行了广泛深入讨论。提议形成相应制度文件,在全院教职工大会上讨论通过并尽快实行。

 

 

体育学院党委

201857

上一条: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2618254   Email:tiyujiaoxue@csust.cn
Copyright ? 2007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