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基础教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2019年06月20日 15:19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制度,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爱国意识,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由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章罗庚带队,基础教学党支部全体党员于619日组织前往南县参观“厂窖惨案”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大球教学党支部、拓展教学党支部党员同志一同前往。

首先,在“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碑前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整装列队,向遇难同胞默哀表示沉痛的哀悼。随后,党员们怀着沉重的心情集体参观了“厂窖惨案”纪念馆,在参观纪念馆的过程中,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讲述,通过观看馆内历史图片、器物以及纪录片,重历74年前发生在厂窖的惨绝人寰的大屠杀。厂窖惨案,是二战期间日军在湖南南县厂窖镇屠杀平民的惨案。在194359日至12日,日军在这座小镇疯狂屠杀无辜百姓,制造了侵华第二大惨案,也是二战时期法西斯日平均杀人最多的惨案。

参观完纪念馆,基础党支部召开了专题讨论会,每位党员都积极表态。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深刻认识到和平年代更应铭记历史,不忘国耻,警钟长鸣,不忘初心。在自己的岗位上站好岗,在自己的工作上尽好责,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提醒自己要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基础党支部

2019.6.20

 

上一条:球类教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条:体育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专题学习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2618254   Email:tiyujiaoxue@csust.cn
Copyright ? 2007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