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赛促进——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为进一步激发我院青年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创新教学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作用,不断提高课程育人成效,根据学校《关于举办2023年长沙理工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通知》要求,我院于2023年12月17日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院级大赛,大赛由范志强副院长主持,张卫兵副院长(主持工作)出席,邀请了校督导团团长唐立军教授,院督导团成员彭润伍、方家元、彭石林、刘新海老师,以及优秀青年教师省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李茜老师作为比赛评委。

   

                           

参加比赛的青年教师分为工科组9人和理科组9人,分别进行比赛,选手进行15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评委点评5分钟,并从内容讲授教学组织方法运用教学效果育人成效教学风格等方面进行打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通过评委打分和集体决议,一致推选金宇玥、郭佳鹏、尹崇山三位青年博士老师获得推选参加校赛的资格。

本次比赛为我院青年教师搭建了锻炼自我、展现风采的舞台,也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切磋技艺、取长补短、超越自我的学习平台。此次院赛以及后续校赛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强化我院青年教师的育人本领,通过勤奋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教学能力,不断提高课程育人成效


(文、图,一校/周勇,二校/张冬、三校 /范志强, 一审/张冬、二审/范志强  审/张国强)

上一条:我院召开学科与学位点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物电学院举行科普育人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小小科学家”团支部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