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荣生教授学术报告


202438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荣生教授应邀来我校交流指导,在理科楼B121会议室作了题为《Turbulent Magnetic Reconnection in the solar wind》的学术报告。学院多名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会议由刘斯教授主持。

       

王荣生教授主要从事磁场重联及相关等离子体物理问题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l. Phys. Nat. Aslron.Nal. Commun.PRL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先后获得多项奖励和基金资助,包括2019年亚太等离子体物理联盟U40奖,国家优秀青年基金,作为第二完成人获得2020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王教授以其深厚的学术背景和丰富的研究经验,为听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他的报告深入浅出,首先从原位卫星数据和计算机数值模拟结果出发,分析行星际太阳风中的磁场重联及其模型

                                                         

报告结束后,王教授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积极互动,针对提出的问题,教授进行了详细和深入浅出的回答,大家深感获益匪浅。此次精彩的学术报告,丰富了与会学生对磁重联的认识,拓展了同学们的科研思维,也进一步营造了我院浓厚的学术氛围。

(图文/杜奕霏、一校/张冬、二校/刘斯、三校 /张卫兵、一审/张冬、二审/刘斯、审/张国强)



上一条:物电学院教职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湘潭大学何朝宇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