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党支部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3月19日下午,按照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的要求,物理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系办公室开展了“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华林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范志强同志给支部党员上微党课,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范志强同志在微党课中指出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必须继续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生产力发展路径,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新质生产力特点是创新,关键在质优,本质是先进生产力。科技创新能够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

随后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论述的相关视频。

最后支部成员就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本科生科研提升计划等在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一是毕业实习安排在第八学期,且时间较长,对学生较好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有一定的影响,讨论了如何降低毕业实习对毕业(设计)论文的影响。二是讨论了如何加强宣传本科生科研提升计划。三是在执行本科生科研提升计划过程中遇到具体的问题该如何处理。比如本科生参与科研提升计划,想暑假留校做实验,但学校不批准学生留校该怎么办等问题。(文/张华林,图/朱致英 一审/许孟良  二审/宋国宁  终审/张国强)

上一条:物电学院电子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实验党支部深入学习党史,筑牢红色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