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对我院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进行抄袭检测的通知

为了提高我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营造学术诚信氛围,根据校有关文件精神,学院决定对全部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采用“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检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范围

2018届所有本科毕业设计(论文)。

二、检测要求

1、学院将在答辩前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检测,检测通过的学生方可参加答辩。

2、学生论文学院只提供一次检测的机会,第一次检测不通过者,各专业给予一定期限的修改时间,修改后参加复检,复检通过才能参加缓答辩,复检费用自理,复检合格者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不得评为“优秀”、“良好”。

3、本次论文重点检测学生的论文正文部分(老师提交论文时请删除参考文献等)。

三、检测方式

1、教务处分配给学院的检测子账号由教务办老师统一使用与管理。

2、各指导教师负责对本人指导的毕业设计(论文)严格把关、进行审核,并打包提交给各系(或教研室),各系(或教研室)主任检查无误后于6月11日前将检测论文以压缩的电子文档形式交院教务办。(论文提交时文件名应为:学号_姓名_专业名称,如张三提交的论文文件名应为: 20146110102_张三_电子信息专业),教务办不接受学生提交的论文。

3、教务办老师负责进行“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检测,检测结果提交学院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审核,学院做出相应处理意见,并将检测结果报告单送交教务处实践与创新教育科备案。

四、检测结果处理

“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 只是对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行为的检测提供技术支持,其系统的检测结果只能作为初步认定,是否有抄袭行为,学院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应组织专家进行鉴定,并作出结论。具体检测结果认定与处理方法见下表1:

表1     检测结果认定及处理

结果类别

检 测 结 果

性质初步认定

处理

A

理工科R≤30%

文科R≤40%

通过检测

是否修改由指导教师或学生自定。

B

理工科30﹪<R≤60﹪

文科40﹪<R≤70﹪

疑似有抄袭行为

修改后复检,复检通过后参加缓答辩;

复检仍未通过,学院确定三人专家组进行鉴定(鉴定意见表见附件),根据认定结果作出:论文修改后答辩;或取消答辩资格,成绩计“不及格”,一年内重修毕业设计(论文)。

C

理工科R>60﹪

文科R>70﹪

疑似有严重抄袭行为

学院确定三人专家组进行鉴定。1.如确认毕业设计(论文)不存在严重抄袭行为,按B类处理。2.如确认毕业设计(论文)存在严重抄袭行为,专家组写出鉴定意见(见附件),学院签署意见后,报校教务处备案,同时取消答辩资格,成绩计“不及格”,学生需在一年内重修毕业设计(论文)

注:1、R为文字复制比,是指被检测论文与非本人学术成果的文字重合字数占全文的百分比。

 

2、系统检测结果认定毕业毕业设计(论文)文字复制比≥30%的不得评为优秀。

3、若学生或指导教师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的,学院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应组织专家小组进行鉴定,并作出结论。

五.其他

各相关专业要做好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检测动员、告知学生,合理安排时间。要求指导教师严格把关,向学生讲清“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的相关要求,如引用他人文章或者著作的语句一定要标明出处,否则检测系统将按抄袭处理。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2018.5.22

 

 

【附件】专家鉴定意见表.docx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和毕业答辩的通知 院教字(07)号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8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题验收结果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