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毛军发教授来院作专题学术报告

             

2010年6月2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毛军发教授,应邀在云塘校区理科楼B-513为物电学院师生做了一场关于《集成电路的互连与封装前沿问题》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物电学院院长唐立军教授主持,物电学院、电气学院相关方向的教师、部分研究生及本科学生近70人参加了会议。

毛教授长期从事高速电路系统、微波射频电路等研究,首先介绍了集成电路的背景知识,以及自己在这个研究领域所做的重点工作,并针对集成电路的互连与封装研究领域提出了几点极具建设性的研究问题,鼓励大家努力攻关,加强交流与合作。报告会上毛教授一一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有关问题,整场学术报告气氛热烈。会后毛教授和我院相近领域的教师在院小会议室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毛教授对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相当关心和重视,对我院今年申报的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申报材料给予了很好的指导。  

   

   

       

毛军发教授个人简介:毛军发,1965年8月出生,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和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973首席科学家,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及首届全国高校35岁以下优秀青年教师奖获得者,上海市科技精英与领军人才,中国电子学会微波分会副主任委员,IEEE Shanghai Section 2007-2008 主席。1988年在中科院上海原子核研究所获硕士学位,1992年在上海交通大学获博士学位, 1994年-1996年在香港中文大学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作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包括高速电路系统的互连问题与微波射频电路等,在高速电路的信号完整性、互连新技术、高性能小型化微波无源件与电路以及通信系统电磁兼容与防护技术等方面取得了多项理论方法创新和技术突破。研究成果:主持10个国家级和20多个省部级项目研究,发表200多篇学术论文,包括IEEE 刊物论文4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4项(已授权6项),在国际国内会议做特邀报告、担任会议主席或TPC主席10多次。于1998年获上海市自然科学牡丹奖,2003年获教育部提名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2),2004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2)、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排名第2)和上海市育才奖,2005年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基础类,排名第1), 2007年获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排名第1),2008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排名第1)和APEMC最佳大会论文奖。

     
     

 

文档附件  
上一篇   中山大学蔡志岗教授来院作专题学术报告
下一篇   物电学院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学习部署动员大会

上一条:叶生毅教授学术报告预告

下一条:长沙理工大学云影讲坛活动预告--宋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