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正文

九四级校友杨道虹向母校捐资设立“物理专业奖学金”

 

7月30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1994级物理学专业校友、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道虹,向学校教育基金会捐赠10万元,用于设立物理学专业奖学金,奖励物理学专业品学兼优的学生。

    捐赠仪式在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友中心主任张美红、副主任王任飞,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刘其城、党委副书记郭剑、副院长张卫兵,杨道虹及其家人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唐立军主持。

    捐赠仪式上,校友中心主任张美红对杨道虹校友的爱心捐赠表示了衷心感谢。她表示,学校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社会各界和校友的支持杨道虹作为长沙理工大学的杰出校友,多年来始终心系母校,多次联系高水平人才到校讲座,为学院学科建设作出贡献,此次捐资设立物理学专业奖学金,体现了他感恩母校、支持母校发展的拳拳之心。

    刘其城院长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代表全院师生对杨道虹校友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杨道虹校友和老师们一起回顾了自己的大学时光,讲到了24年前踏入母校大门,开启了新的人生旅程,以及后来的求学、工作经历。如今看到母校发展取得丰硕成果,深感骄傲和自豪。此次设立物理学专业奖学金,不仅是为感谢母校和老师对自己的培养,更是希望以实际行动支持教育事业,鼓励和帮助更多物理学专业的学弟学妹增强专业学习信心,实现更高远的人生目标。他希望以后自己有更大能力的时候,能对母校有更多的回馈。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唐立军表示,学院一定努力抓好人才培养质量,争取培养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服务于社会的经济建设,进一步推动学院的发展,为实现学校百强梦想做出贡献。

                                       (文/胡滨 卢丽莉  审/唐立军 王任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