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建设  > 正文

物电学院“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主题教育活动之组织学生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学习活动

6月12晚7点,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通知》要求,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攻坚,长沙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与部分师生代表,在理科楼B513参加了由学校举行的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网络直播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赵俊程老师主持,共计120余名师生到场参加学习。

本次直播课程主讲人是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教授。易教授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四个方面讲述了青年学子应有的追求和责任。在阐述“力行”角度时,易教授以全国自强励志之星,长沙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邹勇松的事迹为例,号召广大长理学子在最好的年华励志奋斗,怀揣梦想,奋勇前行。

直播持续一个半小时,最后易显飞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激励青年勇于承担时代新使命,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为长沙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与百强大学目标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场同学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受益匪浅。

目前,全国全省高校正在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湖南的启动仪式和首场授课已于6月6日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进行了认真准备。作为物电学院“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我院将根据学校各级指示继续深入“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实现全院师生学习听课的全覆盖,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热潮。

                                    

                                                                                 现场照片

                                                                                      现场照片

                                                                                    记笔记的同学

 

上一条:物电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齐心战‘疫’,党旗飘扬”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