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团队  > 正文

地球空间环境探测与建模湖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

地球空间环境探测与建模湖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2012年经湖南省教育厅批准建设,2015年以优秀成绩通过验收。团队负责人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肖伏良教授。团队依托我校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湖湘学者特聘教授等研究平台,立足地球空间环境领域的若干科学前沿问题,开展基础理论、数据分析与处理、数值模拟和新材料设计与探索等研究,为推动我省航天产业科技领域发展,提升国民经济、国家空间安全和我国日益活跃的空间活动的服务保障能力方面做出了实质性贡献。

团队围绕地球辐射带高能粒子动力学演化机制,开展辐射带演化模型的构建,探测数据处理新技术与新手段的探索,探测器新材料的研发等工作。同时以团队骨干成员为核心,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先后获批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近地空间电磁环境监测与建模”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和“柔性电子材料基因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上一条:物电学院标志性成果立项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