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学术活动预告-中国科学院张永胜教授

 

 

报告承办单位: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柔性电子材料基因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报告内容:  晶格热导率计算:从精度到效率

报告人姓名: 张永胜

报告人所在单位:  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 2019年5月31日上午9:30

报告地点: 云塘理科楼B413

报告人简介:

 张永胜教授现为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物质计算材料研究室研究员,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张永胜教授长期以来致力于凝聚态物理以及新型能源材料领域的计算研究工作,通过将第一性原理与统计力学、热力学、晶格动力学等有效的结合起来,大大地提升了计算模拟能力。现阶段主要关注热电性能物理机理的研究及其调控,以及新型热电材料的预测。张永胜教授于2000年获得曲阜师范大学物理系理学学士学位;2003年获得中科院固体所凝聚态物理硕士学位;2008年在德国马普所Fritz-Haber-Institute理论部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西北大学材料从事博士后工作。迄今为止他发表包括NaturePRL在内的文章40余篇。现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一项中央军委基础加强重点项目("国防973")子课题。

 

上一条:电子科技大学张妍宁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长沙理工大学学术活动预告-郑州大学刘俊杰教授